漫画记录 / Tim中心

"Jason's problem is his insecurity."

Robin #177 - Search for a Hero (2008) 

 

written by Fabian Nicieza

illustrations by Freddie E. Williams II

梗概:Jason入狱剧情源自Robin177。本篇为Robin系列的最终章。与主刊Batman R.I.P. 事件联动。这一系列剧情引出了披风争夺战,之后Tim个人刊红罗宾开始连载。 


#关键词:缺乏安全感





在Batman缺席期间Tim一人挑起保卫城市的职责。其间Jason返回哥谭接手了另一个黑帮组织,试图挑起帮派战争。




Tim得知有人冒充Robin装束偷走了企鹅人的钱,怀疑是Jason,于是去找他对峙。 




两人见面后Tim说更喜欢Jason的红色塑料面罩,Jason对此的回答是为什么要将自己轮廓分明的帅脸藏起来。(在自恋这点上他俩还挺一致的x






Jason向Tim说出自己利用黑帮整顿哥谭的计划,想要拉他入伙。




Tim当然拒绝了Jason提出的合作,二哥很伤心(




随后两人发生打斗。




这里提米的大段心理独白基本都在嫌弃Jason。他说Jason只是有勇无谋,而自己受过更多训练,比对方更灵活敏捷。





把两段关键独白专门截了出来:

Jason的问题在于他缺乏安全感——他是蝙蝠家族中的Jan Brady*。

(没错,而我就是那个Cindy。)

*注:Jan Brady和Cindy出自电影The Brady Bunch Movie。分别指代家族中最不受待见的人和万人迷。

接下来一句则说是这种过度补偿让他走向极端。 




良家妇女踢2.0




两人打斗被一个身着红罗宾制服的人搅局,Jason很惊讶有人穿走了他抛弃的制服。*(之后证实捡去制服的人是Ulysses将军) 

*红罗宾制服最早出现于最终危机倒计时。Jason在穿越平行世界时穿过一段时间,回到主世界便将其抛弃,最后辗转到Tim手中。




Jason被一持枪团伙成员击中腿部,之后因帮派械斗的罪名被警方逮捕入狱。
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ed riding Hoo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