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画记录 / Tim中心

“Be my robin.”

Battle For The Cowl (2009) 

written by Tony S. Daniel (writer and penciler, covers)

illustrations by Sandu Florea, Ian Hannin, &Jared K. Fletcher


#关键词:Be my robin




先放一张封面中英姿飒爽的小红鸟!

披风争夺战作为蝙蝠家大事件之一剧情估计大家都很熟悉了,所以这边主要讲Tim和Jason有互动的部分。




Tim对Jason私自篡夺蝙蝠侠制服胡来的行为很看不顺眼,于是自己也换上蝙蝠侠的旧版制服(白银时期)前去找Jason单挑。




临走前还给夜翼留下张字条说自己去打猎了(大写下划线





Tim摸到Jason基地,被他私下建起的蝙蝠洞所震惊。结果一进来就踩中机关,还好被尾随而来的猫女救下。感觉猫女真的很中意提米XD





随后猫女被Jason从身后袭击,Tim与Jason展开打斗。



“这孩子很能打。他一向很能把握智力和武力的平衡。”

从Jason这句独白能看出,经过前几次接触他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认可了Tim的能力。





Tim对Jason进行言辞挑衅。

Jason的反应是,“你表现出了我以前从未见过的一面,Tim...而我很喜欢你这样。”




接着就是那句名台词。“Be my robin.”

这是自哥谭黑帮事件以来他第二次对Tim发出入伙邀请。





显然武力值方面Tim还是敌不过他二哥,结果是被对方揍得奄奄一息。披风头罩还被Jason扒去当诱饵。(Jason这里的虎式微笑让我不禁怀疑BRE里的提米就是被他带坏的x

两人本刊互动到这里结束。接下来是Jason和前去救援提米的夜翼大打出手。




“当他这些年精心保护的伤疤被突然撕开后,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过度代偿。只是现在,他陷得太深了。他正在自我毁灭。”

这里夜翼再次提到了Jason的过度代偿心理*。

(*Tim曾在robin#177中提到过)




这里是一大段提米的自言自语,他靠蝙蝠侠的凯夫拉紧身衣和Bruce教他的龟息功捡回一命。

顺便补个无关紧要的,在第一段中他称呼Jason为“Old pal.”




之后Jason在打斗中引爆蝙蝠洞,Tim被阿福派去支援的Damian救下。




全篇最后是Bruce的独白,在开头他提到了Jason:

“如果Jason能来找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人求助,他都能够拯救自己。但你知道吗,有的人就是不愿被拯救。因为拯救意味着改变。”

“而改变总比保持不变要难。你需要勇气去面对自己,反思自己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这刊中Jason和Tim的关系借用粥大一段话,想吃糖是没有的,但正是两人之间的这种张力让人无法自拔。

“哪怕有过甚至无法和平地同处一室的阶段,但对彼此的认可和尊敬不可否认。”—— from blurryyou


评论
热度(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ed riding Hoo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