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画记录 / Tim中心

Detective Comics writer on that big Robin twist

daisyyy:

WARNING: This article contains spoilers about Detective Comics #940!

  


  

原文:https://www.ew.com/article/2016/09/14/detective-comics-robin-death-twist-james-tynion?xid=entertainment-weekly_socialflow_twitter

  


  

EW網站訪問了偵探漫畫編劇James Tynion IV ,裡面提到一些他對Tim的個人觀點和偵探漫畫情節安排的看法,有幾段看了直戳心臟,真愛飯就是這樣當的啊。

  

簡單擷取幾段翻譯練手,下有渣翻譯和偵探漫畫雷,介意者請繞道,有錯也歡迎指正。底線是自己加的,記錄那些特別打動我的部分。 

  


  

================

  

讓Tim Drake退場你有什麼想法?

  

Tim Drake是我最喜歡的漫畫角色,這個角色陪伴我長大,1990年代末到2000年初的那段時間我還是國高中生,我就是因為他才開始看漫畫、開始認識蝙蝠俠系列,這個角色對我意義重大,他對batfamily裡其他人的觀點更是影響了我,他比較樂觀、理想,作為一個蝙蝠家成員這可不容易。當我們開始討論蝙蝠小隊但還未有更長遠的計畫時,我就知道Tim Drake將是推動這本書的關鍵,要讓蝙蝠家真正團結,我們需要一個正向、有理想的人,願意為了正義和人們的生活投身戰場,在故事裡,很多人為了這個理想以不同方式努力著,像Colony其實就是採用蝙蝠俠的觀點,但透過強大的武力建立一支強大的軍隊,這是一個腐敗版的蝙蝠小隊,他們願意犧牲某些人好讓其他人活下去,這不是一個英雄會做出的選擇,結果就是讓情況更惡化......(下略)

  

在Rebirth的架構中,Tim Drake的故事才正要開始,這只是第一步,接下來會有非常龐大、非常酷的故事,我都等不及要讓大家看看了。而回到這本書來說,現在對Tim Drake的隊友和家人而言,Tim Drake已經死亡,但我們怎麼讓這件事變得重要?我們如何透過他的死亡帶出其他角色的潛能?潛能在這裡很重要,我們已經拋出了幾個議題像是他接下來該怎麼做、他是否會繼續當義警或是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拯救世界,因為無論如何,Tim都會拯救一切的,而且他很年輕,向來理智行事,要學的還有很多,他會抱持著開放的心探索其他可能,失去他將是蝙蝠小隊重大的打擊,因為Tim總會想出辦法,而其他人會依此努力達成目標,現在我們將看到失去了核心的Tim,小隊開始動搖。

  


  

我也覺得Tim Drake是最具標誌性的羅賓,在這麼長的羅賓歷史中,你覺得Tim的特別之處為何?

  

兩件事,Dick Grayson當羅賓是在和現在完全不同的年代,當漫畫開始挖掘角色深度並開始描繪跟當代有關的議題時,Dick Grayson已經離開了,他成為Teen Titans的羅賓,之後又是夜翼和其他身份。羅賓作為黑暗蝙蝠俠的光明對立面,Tim一直都是最適合的,這特別凸顯在他是如何成為羅賓這件事上,他可是發現Bruce Wayne就是蝙蝠俠的人【注:N52 Lobdell起源裡改成Tim從未自己發現蝙蝠俠的身份,所以Tynion這是完全不管n52的意思嗎?看到這段笑倒~】,Jason Todd死後,也是他試著說服Bruce Wayne再找一個羅賓的,他原本是想勸Dick Grayson重新穿上那件制服,但一切只是證明了,不,Tim這孩子才是真正該成為羅賓的人。這個天才少年深知活力雙雄的重要性,他更明白蝙蝠俠需要家人,需要能交流情感的人,也需要能站在他對面立場的人。除此之外,Tim風趣、樂觀、開朗還很擅長電腦,讀者很容易把把自己投射在他身上,我覺得他是最棒的羅賓就是因為這些特質,哦,還有他的長棍真是超酷的。

  


  

你會怎麼描述Tim Drake現在的處境?這有點複雜,畢竟他在書裡的世界是死了,但我們都知道這又是漫畫書裡超級英雄們死亡又復活的典型戲碼,他沒有死,他還再會回來。

  

......(前略)我們想告訴大家,我們做這些不是為了嚇讀者,而是在說一個完整的故事。Tim身上發生這些事是因為我們覺得他是DC宇宙最重要的角色之一,他不是那種可以隨便犧牲掉的角色,我們不是為了讓其他角色哭泣才犧牲他,然而,現在我們也必須利用他讓其他角色哭泣,偵探漫畫的下個故事“The Victim Syndicate,”會提到這些的,這個故事是關於蝙蝠俠和小隊聯合對抗一群變異的敵人,他們原本只是過著平凡生活的普通人,蝙蝠俠和他最大的敵人的交戰摧毀了這些人的生活,他們身上也將倒映出某些蝙蝠俠經典反派的樣子,我等不及要讓大家看這些新角色。是時候討論蝙蝠俠與黑暗的鬥爭對一般民眾小隊帶來的影響了,很多小隊成員過去就是這種鬥爭的受害者,像是Spoiler,她投身義警就是為了阻止她的反派父親,接下來,她將面臨內心的掙扎,疑惑自己該怎麼做而一切又是否值得,這正好也是上一回裡Tim提出的問題:「怎麼做才是拯救人們的最好方法(What is the best way to move forward, to save lives)?」現在這些人來到蝙蝠俠面前,告訴他:「你戰鬥的同時也造成了傷害(Just by fighting you are hurting people)。」我對戰鬥的代價這主題很有興趣,這些都將發生在Tim「死亡」之後,並帶出其他角色的有趣故事,尤其是Clayface,畢竟他過去傷害了許多人,我們會更深入描寫為什麼現在蝙蝠俠願意相信他、接納他成為小隊的一員。Tim的死亡打開很多道情感的門,某種程度上,這表示Tim仍存在(ingrained)於這本書中,就像是他會永恆地存在(ingrained)。Tim對這個小隊有著願景,往後很長一段時間,這都會成為驅使這本刊物向前邁進的動力。接下來我們稍微看到他原先的規劃,向上建構出一個更大的故事,我現在還不能說,但你會看到一切匯聚在一起的。我覺得Rebirth很酷的一件事是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刊物裡重新描繪那些偉大的、經典的超級英雄故事,但同時它們也構成一個更大的佈局,而那個佈局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時候,那真的是非常棒。

  


  

Tim因為性格裡的光明被安排退場,這很有趣。目前我們看到的Rebirth似乎是黑暗、post-Watchmen的超英故事和樂觀、理想的超英故事拉鋸,而Tim可以算是後者的代表。

  

我想說的只有Mr. Oz在Tim被拉進異世界時對他說的那段話,只能點到這裡,並告訴大家後面有一個更大的故事,事實上是關於Tim的,他和所有重要的事情相關,Tim是一切的中心,接下來的幾個月或幾年內,你會慢慢發現的。

  

New 52的時候,我覺得Tim被寫的太偏向Titan那邊的宇宙而且有點和高譚分離了,我很高興我可以把他的根找回來,確立Tim在高譚的重要性,並將Tim推向可能是他在DC宇宙所經歷過最大的事件,這是我在這裡所能做的,重要的

  


  

===========

  

我對這次Tim的退場是樂觀的,甚至可以說是非常興奮。

  

n52他失去了那麼多,那些建構他、支撐他的部分被剝奪,使他慢慢成為一個空洞的角色,慶幸的是rebirth後編劇對他是有所安排的,慢慢可以看到過去的Tim正在歸來。與其看他庸碌地失去自我,我更願意看見他英雄一般無畏地迎向死亡,因為我們都知道他不會真的死去,只要所有人都愛他(並開始撥打電話投票XD)他就會帥氣地回來。

  


  

最後放一下9/14 Tynion的暴風推特,為大家示範迷弟要怎麼當

  












  

......大哥你下一期也還要寫編劇啊為什麼好像要光榮引退一樣......好的我們都知道你愛提米了,提米粉也愛你 www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
评论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ed riding Hood | Powered by LOFTER